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近年来最快增速

2018-08-21 17: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8月21日电(记者 杨喆)记者从21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暨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这个省大力发展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近年来最快增速。

据了解,近年来黑龙江省不断加快“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建设,从今年年初开始,全省农产品加工业扭转了2014年以来连续滞长的被动局面。截至6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8%,增加值同比增长13%,实现了近年来最快增速。

在收入增长的同时,黑龙江省农产品加工业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产业链条不断延长。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利润71.5亿元,同比增长9.3%,农产品加工业直接吸纳20万人就业,通过产业化带动75万人参与经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