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两岸青年公益摄影展开幕
台湾学生用影像记录厦门集美

2018-08-26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8月26日电(记者 付敏)首届两岸青年公益摄影展26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40多位年轻摄影爱好者,通过200多幅作品讲述其在厦门集美实习的美好记忆。

本次摄影展以“看见集美”为主题,共有6大展区,包括“看见·他们的故事”“看见·集美百年学村”“看见·嘉庚精神”“看见·集美村落”“看见·集美新城”“看见·他们的集美记忆”等。

据了解,来自台湾的大学生们此次前来参加由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举办的两岸青年第3期创作工作营。2个月的实习经历,让他们在厦门集美留下了诸多美好的记忆,他们将这些记忆拍成作品参展。

台湾玄奘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大二学生陈隆昌是第三次来厦门。相比前两次的短期造访,这两个月的经历让他收获颇丰。

“我们走进村落,帮助村里做城市创新规划,设计村落地图,绘制道路指示系统。从理论到实际运用,很锻炼我们。”陈隆昌说,“我很喜欢集美。这里很有人情味,当地的嘉庚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

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空间设计专业大四学生郭子瑄的微电影作品《磨淬》也出现在展览中,影片讲述的是创业者的心路历程。

“微电影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跟空间设计不一样的是,我需要以导演的视角挖掘故事。经过一个多月的团队协作,我们终于完成这部作品。”郭子瑄说,“这里的语言、文化、饮食都跟台湾很像,让我有亲近的感觉。大陆很方便,文化多元。如果有机会,我希望未来能在大陆就业。”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