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国务院大督查】惠民小区上千住户难办房产证 调查督导后问题有望解决

2018-08-29 20:49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音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拆迁安置十多年,乌鲁木齐惠民小区的上千户居民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经国务院督查组调查督导,乌鲁木齐市政府昨天(28日)正式回应:10月底前全部办结。

惠民小区1600多户居民十多年拿不到房产证(央视视频截图)

惠民小区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青峰路上。说起房产证,小区许多居民直摇头,显得很无奈,“第一年房子拿到手后说五年房产证就能拿到手上,这都多少年了?我们都十多年了,别说他们一期了。”

2006年,乌鲁木齐市对惠民小区实施棚户区改造,先后完成1至3期改造工程。如今十多年过去了,回迁的1639户居民翘首企盼的房产证始终拿不到。

接到群众反映后,国务院大督查第三十一督查组进驻新疆,直奔青峰路惠民小区,多户走访、实地调查。小区居民告诉督查组:“不是我们一家,整个惠民小区多少家啊。请大家给我们做个主,老百姓需要房产证。”

督查组多方调查举证 督导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央视视频截图)

走访群众、分组座谈后,督查组又来到惠民小区所在的居委会和乌鲁木齐市政府有关部门,经调查核实,问题确实存在。惠民小区胡先生再次反映问题,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承诺:支付差价后180天发放房产证,但至今未发放。

十多年来,惠民小区居民反复向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如同皮球在部门之间来回滚动,始终得不到解决。督查组当即责成乌鲁木齐市政府和涉及房产证办理的多个部门立即成立工作组,查找原因,落实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好居民房产证问题。

昨天(2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政府正式回应,近期全力解决惠民小区居民办理房产证困难问题。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宋亚君表示:“我们要求在9月20日前,不动产登记的大证办理完毕;居民分户的房屋产权证书,要求在10月31日以前全部办证完毕。”

宋亚君表示,市政府已着手对全市所有棚户区改造安置的居民进行普查登记,核查房产证办理情况,并通过12345、12319热线收集群众意见,跟踪督促问题及时解决。(记者 张孝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