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赣台两地为青年创业就业搭建平台

2018-09-01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1日电(记者 陈毓珊)为搭建江西企业与台湾间就业合作及人力资源引进平台,推进江西与台湾高校间创业就业合作交流,促进台湾青年在赣就业发展,在南昌召开的第十六届“赣台会”首次举办了以赣台两地青年创业为主题的“赣台青年创业论坛”,并在大会期间发布了200个就业岗位、100个实习岗位。

江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克琦介绍,江西省人社厅在全省11个设区市进行了充分调度,特别是针对台湾高校方重点关注的医学、生物科技、电机、防灾、文物修复、设计等行业,结合江西中医药与生物医药、光电信息、物联网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等高精尖紧缺人才行业企业,对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进行了广泛征集。

在赣台青年创业论坛上,台湾高雄科技大学与九江艾美特有限公司、台湾实践大学与南昌市台协就大学生就业实习合作达成共识,并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同时,台湾中正大学与江西师范大学签署了《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协议书》,台湾实践大学与宜春学院签署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协议备忘录》。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井冈山凯照食品有限公司、兆驰科技等企业则分别与台湾青年现场签署了聘用合同。

此外,为加强赣台两地就业机构之间及人力资源供需信息的交流与合作,台湾青年创业总会与江西省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就业合作框架协议。江西省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还聘请台湾青年创业总会副主任委员黄维钧为江西人才服务公司顾问。

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刘承勋告诉记者,大陆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使台湾青年来大陆的创业热情不断高涨。江西惠台60条的出台,为台湾同胞生活、就业、创业等各方面都提供了便利和实惠,也提振了台湾青年来赣创业的信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