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通报2018年上半年卷烟工厂分类对标指标情况

2018-09-11 09:45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卷烟工厂分类对标指标情况,并要求各卷烟工厂打好精益管理持久战,围绕“深化提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主线,加强和改进对标工作,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对标,奔着问题去精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通报指出,上半年,行业各卷烟工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对标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13项28个类别对标指标中有20类指标同比提升,19类指标标杆值同比提升。

根据通报,在在岗职工人均劳动生产率指标中,参与A类(产量规模≥80万箱)、B类(30万箱≤产量规模<80万箱)、C类(产量规模<30万箱)对标的卷烟工厂分别同比上升4.14%、5.11%、14.19%;在卷接设备运行效率指标中,参与A类(卷接设备额定速度≥14000支/分钟)、B类(10000支/分钟≤卷接设备额定速度<14000支/分钟)对标的卷烟工厂分别同比上升1.61%、1.65%;在包装设备运行效率指标中,参与A类(包装设备额定速度≥700包/分钟)、B类(500包/分钟≤包装设备额定速度<700包/分钟)、C类(包装设备额定速度<500包/分钟)对标的卷烟工厂分别同比上升3.13%、1.46%、0.16%;在包装与卷制质量检验加权平均值指标中,全行业卷烟工厂同比提升0.01%;在烘丝机出口水分偏差指标中,参与A类(烘丝设备加工方式为薄板式、管板式)、B类(烘丝设备加工方式为气流式)对标的卷烟工厂分别同比下降11.17%、16.57%;在烟支单支克重偏差指标中,参与A类(细支卷烟)、B类(非细支卷烟)对标的卷烟工厂分别同比下降11.95%、8.05%;在单箱可控费用指标中,参与A类(产量规模≥80万箱)、C类(产量规模<30万箱)对标的卷烟工厂分别同比下降5.59%、8.1%;在单箱耗烟叶量指标中,参与A类(细支卷烟)对标的卷烟工厂同比下降1.03%;在单箱耗嘴棒量指标中,参与A类(细支卷烟)对标的卷烟工厂同比下降0.93%;在单箱耗盘纸量指标中,参与A类(细支卷烟)对标的卷烟工厂同比下降0.45%;在单箱耗商标纸(小盒)量指标中,参与A类(细支卷烟)对标的卷烟工厂同比下降0.22%;在单箱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中,全行业卷烟工厂同比下降1.47克/箱。

对下一步工作,通报强调:一要提高对标数据上报质量,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数据客观真实、逻辑一致、完整全面,打牢对标数据的管理基础。二要不断完善自身指标体系,形成逻辑关系强、互为因果、能落实责任主体和改进措施的分层分级的对标指标体系。三要抓好短板管理,建立管理短板“销号”制度,精准制定出台短板改进目标台账化管控,逐件对标对表推动落实,加快推进短板消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