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国际班列运回600吨
“海鲜南果”保“双节”供应

2018-09-23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9月23日电(记者 王铭禹)一列载有600吨东南亚国家冰冻海鲜和热带水果的南向通道国际冷链回程班列,近日抵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以保障兰州市及周边地区的“双节”市场供应。

兰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柱介绍,这趟回程班列共计19车,货物总重约600吨,货值约480万元,货物主要有东南亚国家的火龙果、虾类等热带水果和冰鲜产品,货物在广西凭祥口岸入关后,经南向通道抵达东川铁路物流中心。

过去,包括甘肃、宁夏、青海在内的西北省区,80%以上的进口水果需要通过汽车从东南沿海港口运输,现在借助南向通道国际班列,形成“点对点”的运输优势,时间比汽车全程节省20多天,运费降低了10%以上,而且价格相比同类产品更低,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据了解,该趟班列是甘肃省南向通道开通以后的第二趟回程班列。今年年初,首趟南向通道回程班列就进口了大量热带水果和冰鲜产品,西北地区从东南亚国家成规模进口冰鲜和热带水果渐成常态。

南向通道是指中国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国际贸易物流通道。据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统计,自去年9月底开通以来,甘肃省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已经发运24列660组,货重2.02万吨,货值2.59亿元,成为加快甘肃省与东南亚国家密切往来的重要纽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