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假期成都双流机场出港人数超春运

2018-10-02 15: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0月2日电(谢佼、吕俊明)记者2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成都双流机场10月1日运送出港旅客80173人次。这是该机场在正常天气条件下,单日出港旅客在今年首次突破8万人次,超过春运单日出行人数。

据介绍,成都双流机场今年十一黄金周呈现新的特点,单日航班量增幅不大,旅客出行人数增长较多。成都往来部分国内城市机票紧张、甚至出现多年未见的“一票难求”情况。

据分析,成都双流机场目前旅客进出港人数的八成,以旅游和探亲为主。出境人员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2日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8架次,其中国际80个,地区18个,预计单日出境人数约1.7万人次。热点主要为成都前往欧洲、中东、大洋洲、美洲、非洲和东南亚等航线,客座率预计平均接近90%,其次是到香港、澳门的航线。

2日成都双流机场仍保持高热,安排进出港航班962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33个班次,预计运送出港旅客7.8万人次左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