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个人所得税改革正式启动

2018-10-03 11: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夏个人所得税改革正式启动
10月1日起所得工资按新起征点扣税

记者从宁夏区税务局获悉,10月1日起,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从每月3500元提高到每月5000元,并按新的税率表计算纳税;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也适用新的税率。对纳税人在2018年9月30日(含)前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按照税法修改前规定执行。

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个人所得税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完善现行税制的迫切需要,是改善收入分配、缩小收入差距、发挥个人所得税社会稳定器的重要手段。改革后,个税边界税率下降,按平均算法,税负降低一半,尤其薪酬优惠幅度较大。以每月1万元薪酬为例,假设“三险一金”为2200元,税改前,每月需缴纳325元个税,税改后,每月需缴纳84元个税。

据悉,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记者 魏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