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2020年年底前改造建设
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250万座

2018-10-03 17: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0月3日电(记者 丁怡全)云南省计划在现有250万户农村户厕已达到无害化卫生要求的基础上,到2020年年底前,改造建设无害化卫生户厕250万座,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50%以上。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出台。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牵头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建设,在农村地区推广水冲式卫生厕所改造,同步实施厕所粪污治理,有效解决云南农村户厕中旱厕数量较多、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低及少数地方无户厕等问题。

据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在云南农村地区拆除重建的农村危房、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农户新建的住房,按照“人畜分离、厨卫入户”的要求,配套建设无害化卫生户厕。其余农户住房原则上以“水冲厕+装配式三格化粪池+资源化利用”方式为主,开展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

此外,无害化卫生户厕要求入户进院,有条件的地区和寒冷地区提倡入室。化粪池所选位置应避免粪液直接排入水体。有条件的村庄应采取生态处理等方式对化粪池的出水进行自然消纳处理,引导农户对粪渣资源化利用,成肥还田,提倡将农村厕所粪污、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进行资源化利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