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不再堵

2018-10-11 11:12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系列优秀案例3:
广东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不再堵

2018年4月起,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办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新华社、中国政府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7个部门和单位,启动第五季“群众办事堵点疏解行动”,聚焦就业创业领域,向社会征集群众办事遇到的堵点问题,并推动各地方限时解决。针对“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办需提交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这些证件不都是政府部门颁发的吗?”堵点问题,广东省按照“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相关要求,制定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优化调整方案,对应改造完善业务信息系统,努力实现群众到政府办事“三少一快”(少填、少报、少跑、快办)。 2018年6月28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印发《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食品经营许可不再由申办人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的通知》(粤食药监办食营〔2018〕398号),要求全省药监部门从2018年7月2日起,凡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的,一律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8月1日,印发《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食品经营许可办事指南>的通知》(粤食药监局食营〔2018〕55号),明确从即日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业务》不用提交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同时,制定系统优化调整方案开展业务信息系统改造,确保了解决食品经营许可业务堵点问题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使用省局食品经营许可系统的16个地市共受理业务共27526笔,办结21413笔。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的办事群众全部免提交《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等主体资格证明》、《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两项材料;涉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延续、注销的情形也已经免除《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副本》提交。食品经营许可事项可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部分事项情形缩减至3个工作日,相比优化前的20个工作日提速达到85%。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