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1263项省级事项实现“只跑一次”办理

2018-10-15 14: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0月15日电(记者 段续)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政府日前面向全社会公布了第三批共301个省级“只跑一次”服务事项,涉及22个部门。加上此前公布的两批,吉林已有1263个省级项目实现一次性办理。

据了解,此次能够“只跑一次”的项目涉及教育、文化、民政、国土等多个省直行政部门,涉及行政许可、公共服务、行政确认等多种业务类别。这些部门公开向社会做出“只跑一次”的承诺。

例如,涉及吉林省发展改革委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涉及吉林省教育厅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中职毕业证书遗失办理学历证明,涉及吉林省文化厅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设立审批、艺术品进出口经营活动审批,涉及吉林省人防办的人防工程防化设备安装备案等项目,相关机构均承诺一次性审结办理。

此前,吉林省已公布两批省级“只跑一次”事项,第一批共涉及58个部门629项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第二批涉及42个部门、333项。随清单一起公布的还有业务办理地址、咨询及监督电话,凡是清单内事项无法实现“只跑一次”的,办事人可拨打监督电话投诉举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