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比共建欧洲首个
中国孵化器 助力高科技企业成果转化

2018-10-16 10:53 来源: 欧洲时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湖北省副省长率代表团访问位于比利时新鲁汶市的中国-比利时高科技孵化园区(CBTC,又称中比科技中心)。比利时媒体称,该科技中心不仅重要而且唯一,因为这是欧洲第一个中国孵化器,受到各方关注。

比利时《自由报》报道,如果沿着E411公路前行,一定不会错过中比技术中心。该技术中心紧靠新鲁汶市,一年以来,数十人致力于该项目的建设,因为中比科技中心受到新鲁汶市和鲁汶大学重点关注,也是欧洲首个中国孵化器。

《自由报》报道,该科技中心由中比企业合资共建,中方持过半股份,运营方则为欧洲联合投资集团。欧洲联合投资集团代表、中比科技中心运营负责人Caroline Mouligneau指出,该中心的建设规划将持续八年,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基础设施建设,建筑面积共计37000平方米,包括孵化器、办公室、实验室、商业和技术间。预计2020年,首批设施可面向公众开放;第二阶段则是从高速公路开始,建设配套的商业、交通、住宿、会议室,以适应中国人在比利时的长短期住宿、商务会议等;第三阶段是孵化器最后建设部分,包含停车场、广场等。总之,在这八公顷的土地上,中比科技中心将容纳五类专业孵化器,主要接待中国高科技企业,特别是生物科技、物联网工程、光电科技以及绿色工程类的高新企业。

中比科技中心第一阶段虽然预计在2020年交付使用,但是目前已有企业入驻。比利时L’avenir.net网站报道,10月8日,Caroline Mouligneau在会议上指出,目前已有36家公司入驻孵化器的BAROC楼,90%的雇员为比利时人。当然,孵化器会对来自各国的高科技人才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新鲁汶人在这里可以学习中国文化以及传统医学。(雪逑 编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