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法投资对话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合作

2018-10-20 14: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10月19日电(记者 韩冰)“2018中法投资对话论坛”19日在巴黎举行。与会的两国政府官员及企业家代表表示,中法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表示,中法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具有较强互补性。法国在数字和计算神经科学等领域颇具实力,人才储备雄厚,中国则在大数据和商业模式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双方应挖掘潜力、优势互补,“相信人工智能合作会成为中法经贸合作的新支点和新亮点”。

法国巴黎大区政府企业部主席弗兰克·马尔甘说,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落户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同时,法兰西岛大区非常重视扶持与人工智能有关的技术创新和初创企业发展,期待中国投资者在人工智能领域发现“巴黎机遇”。

根据法兰西岛大区15日发布的一项人工智能发展计划,该地区将于2022年前每年投入2000万欧元,用于扶持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及培养相关人才。

京东集团法国办公室总经理弗洛朗·库罗认为,法国拥有悠久的数学文化传统,并涌现出很多世界知名的数学家,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方面实力较强;中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方面启动迅速、市场规模大。中法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前景明朗。

本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以及法国中国工商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高端对话的方式,深入探讨中法人工智能变革之路,促进政府、企业以及学术界的相关合作,为建设两国间“数字丝绸之路”增添助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