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首部县域民间文学集问世

2018-10-25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0月25日电(记者 李键)经过十多个月收集整理,总字数近50万字的《边坝县民间文学三套集成》日前由西藏人民出版社出版,这也是西藏第一部县域民间文学集。

《边坝县民间文学三套集成》共分为歌谣集成、谚语集成、故事集成三部,对当地的文化、历史、民生、经济、生态、民俗、宗教、名胜古迹进行了全面的叙述,其中不少内容都是流传上千年的民间传说,具有比较高的文学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

这部书籍主编才让多杰介绍,书籍整理了边坝县现有资料,并从11个乡镇收集了近百位民间艺人的口述内容整理而成。其中既有童话故事、格萨尔说唱、口头文学等民间文化,也对当地20多个寺庙进行了描述。下一步,编辑组将把书籍翻译成汉文来推广。

边坝县地处西藏昌都,有许多内容丰富、形态多样的文化遗产,包括民间口头文学、音乐舞蹈、格萨尔说唱、工艺美术等主要形式。2017年,《岭·格萨尔》艺人之乡在边坝县挂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