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水墨艺术展在缅甸举行

2018-10-28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仰光10月28日电(记者 车宏亮 庄北宁)“中国风格·绿水青山”——中国国家画院水墨艺术展28日在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开幕,23名中国艺术家的40多幅水墨山水作品与缅甸观众见面。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开幕式上说,此次展览是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今年7月对公众开放以来举办的一场很有分量的文艺交流活动。中国文化中心作为中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已举办中国书画、剪纸、武术、器乐、舞蹈、扎染等文化培训、展览和演出活动,深受缅甸民众欢迎和喜爱。

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副部长吴基敏说,绘画作为一种高雅且容易被大众理解的艺术形式,始终是一座沟通情感的桥梁,感谢中方为推动缅中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所作出的努力。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让更多缅甸观众了解中国水墨艺术的创作现状,加强两国艺术界交往,同时希望借此进一步丰富缅甸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下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