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拱北海关办结首单通行港珠澳大桥内地籍车辆备案

2018-10-30 2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30日电(记者 魏蒙)拱北海关30日对外通报表示,该关辖下闸口海关已于29日受理并成功办理了首单通行港珠澳大桥往来内地与香港的内地籍客车备案业务。

当日,在拱北口岸东配楼一楼办事大厅的海关“通行港珠澳大桥车辆备案专用窗”,来自珠海澳海城百货有限公司的梁先生首尝“头啖汤”。他已取得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颁发的《粤港澳机动车辆往来及驾驶人驾车批准通知书》和香港运输署发放的车辆牌照,到闸口海关递交了备案所需资料后,现场关员对上述资料进行审核及录入,完成系统备案并签发了海关签证簿,至此,梁先生成功办结海关环节的备案手续。

在办结边检部门的备案业务后,梁先生就可以在地方“一站式”发卡中心安装车辆电子识别标签及领取驾驶员电子识别标签,并驾车进出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

据了解,仅通行大桥往来粤港两地的内地籍车客车,申请人可按“就近办理”原则,自主选择到位于深圳的皇岗海关或位于珠海的闸口海关办理海关备案手续,但车辆所有人(包括企业及个人)、车辆及驾驶员必须在同一海关备案,以免造成重复备案。仅通行大桥往来粤港两地的香港籍客车以及其他既可通行深港、也可通行大桥的客货车,暂由皇岗海关办理海关备案手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