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107万人

2018-11-01 07:1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前三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9月,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7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6万人,同比增加3万人。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2%,降至多年来低位。

卢爱红表示,前三季度新登记注册的企业数超过500万户,日均超过1.8万户,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持续显现,为稳就业增添了后劲。

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基本养老、失业、工伤参保人数分别为9.3亿人、1.94亿人、2.35亿人。

前三季度,各地人社部门为131.3万名劳动者(主要是农民工)追偿被拖欠工资等待遇129.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3%和32.5%。从今年11月1日到2019年春节前,将继续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记者 叶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