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意见推进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

2018-11-02 09:3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宁夏推进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指导意见》于近日出台。《指导意见》从幼儿园课程改革、幼教培养、幼儿评价体系、家园共育等多层面出台意见措施,推进我区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

《指导意见》指出,幼儿园必须推进有助于创新素养教育的幼儿园管理制度,鼓励教师从擅长的领域入手,扬长避短,大胆尝试。鼓励教师从激励保护幼儿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兴趣爱好出发开展游戏活动。要求教师不随意打扰或打断幼儿游戏活动,让幼儿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世界,用自己的语言表达所思所想,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问题,用自己的双手去感受自然和社会,允许幼儿犯错误、鼓励幼儿奇思异想。

《指导意见》指出,各幼儿园要对公共场地整体设计、规划、布置,创造像沙池、冒险岛、攀爬架、小树林等自然健康、适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兴趣的游戏环境。还要利用好校外教育资源,组织幼儿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各幼儿园坚决防止“小学化”倾向,改变过去只关注幼儿知识和技能掌握、忽视幼儿在现实情境中对已有知识进行应用和学习品质培养的观念。(记者 和牧川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