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鄱阳湖进入低于10米枯水期

2018-11-12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12日电(记者 范帆)受今年干旱天气影响,江西各大江河湖库水位普遍偏低,鄱阳湖水位呈持续下降趋势。据水文部门监测显示,12日8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为9.95米,湖区通江水体面积672平方公里,容积为15.6亿立方米。

记者从江西省防总获悉,星子站水位在10日8时降至9.99米,标志着鄱阳湖进入低于10米的枯水期,这一时间比2017年提前了13天,比1956年至2016年的平均时间提前了15天。

目前正值越冬候鸟迁徙高峰,已有数万只候鸟飞抵鄱阳湖。据了解,江西有关部门将加强监测和巡护,一旦发现候鸟因鄱阳湖低水位而觅食困难的情况,将在重点区域和候鸟密集区域进行人工投放食物,帮助候鸟觅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