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化户籍改革 江苏北部5市城镇户口通迁

2018-11-13 1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邱冰清、朱国亮)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江苏将在苏北的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范围内实施户口通迁制度。自2019年1月1日起,以上5市居民只要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就可以在5市范围内城镇地区自由迁移户口。

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打破了上述5市间原有的户籍壁垒,实现5市人口在城市间自由迁徙、有序流动,为下一步江苏省在更大范围内实施户口通迁制度进行探索。

此外,自2019年1月1日起,江苏省设区市范围内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业务将可全市通办; 省内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可全省通办,不受户籍地和居住地限制,不再提交就业、就学、居住等其他证明材料。

自2019年1月1日起,江苏省还将放宽升学学生和参军退役人员户口迁移条件、子女与父母相互投靠市外迁入条件、退休人员回原籍户口迁移条件、农村地区部分户口迁移条件等,为居民办理户政业务提供方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