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将压缩企业申请开办时间 力争年底前减至5个工作日

2018-11-14 1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1月14日电(郭刚、文静)日前,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该省在当前企业开办时间普遍为8.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减至5个工作日。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介绍,按照国家要求,甘肃在审批企业开办的时间上已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甘肃已从原来的平均22个工作日缩减至8.5个工作日,比国家规定时间提前了8个月。”

记者了解到,甘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包括所有类型企业,其中,民营企业占了大多数。

2018年以来,甘肃全省新增非公市场主体20.7万户,非公市场主体已达到153万户,同比增长5.88%;甘肃非公经济实现税收475.69亿元,占税收总额的44.45%。

王忠习说:“甘肃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在加强监管和服务方面,甘肃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开展质量、标准、计量、认证、检测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另外,甘肃将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工作,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难。

据了解,自2014年3月起,甘肃省开始全面落实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举措,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大力解决非公经济发展中的资金、技术、人才、区域合作等实际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