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语用司语信司赴贵州师范大学调研

2018-11-19 10:08 来源: 国家语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6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一行,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国家语委基地建设、支持地方高校发展等,在贵州师范大学进行调研。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省语委办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赵守盈以及相关学院教师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肖远平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和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教育部语用司、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师范大学共建的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汇报了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建设目标,传媒学院汇报了学院成立以来开展的语言文字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田立新充分肯定了贵州师范大学、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和传媒学院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充分利用贵州作为多民族省份、语言资源大省的资源优势,发挥智库作用,明确“立足地方、辐射西南、影响全国”的发展定位,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提高站位,做好规划,增强服务。她强调,中心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贵州实际,面向农村和民族地区,聚焦扶贫攻坚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积极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民族教师和幼儿教师普通话培训工作、中华经典诵写讲工作;在工作中要把握好语言文字方针政策,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和谐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田立新还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希望贵州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