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有我”主题地铁列车广州首发

2018-11-23 08:0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中国有我”主题地铁列车广州首发

“这既是国的40年,也是家的40年,更是每个人拼搏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40年。”“过去的我们会记得,明天的我们会过得更加美好。”“40年光阴,我们度过了年少懵懂,迈过了青春年华,跨过了朴实韶华。我们这一代和祖国同命运,为了祖国建设我们无愧无悔”……承载着上万网友对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祝福,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和广州地铁集团共同策划打造的“中国有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列车,11月21日在广州地铁五号线淘金站全国首发。

专列同时加入了“改革开放40周年AR图鉴”。该专列由6节车厢组成,每节车厢的视觉设计均以有中国发展特色的图标、色块为主体,同时融入AR技术和宇航员、大飞机、火箭、大熊猫、辽宁号等中国元素,搭乘专列的乘客可以现场打开人民日报客户端,扫描身边带有“改革开放40年”标识的图片,进而在线欣赏AR立体动画,切身感受40年的发展变化,追忆岁月,致敬时代。

据悉,广州地铁“中国有我”专列开通时间将不少于一个月。其间,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将通过视频、直播、图文报道等多种形式,对“中国有我”地铁专列进行宣传,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内容。市民、游客都可以到五号线搭乘列车,参与互动,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记者 罗艾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