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烟草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暨老年文化建设现场会在陕召开

2018-11-27 09:02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暨老年文化建设现场会提出
牢牢把握职责定位 开创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11月21日至22日,2018年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暨老年文化建设现场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提出,要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政治工作、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努力开创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要求,强化思想共识,结合实际落实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突出重点课题,加强研究探索,坚持问题导向,把政策落地生根,把工作做实做细;注重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实现互促提高。

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业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工作沟通,学习先进方法经验,不断促进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台阶。二是找准短板,推动工作更好落实。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结合实际加以改进。三是明确思路,做好几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组织建设,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紧紧围绕大局,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各项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践行精准理念,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加强自身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代表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树立精准理念,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等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介绍分享了本单位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和“庆祝改革开放40年”活动情况;参观了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老年活动中心,亲身感受其老年文化建设经验和成果。

行业部分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