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6家互联网企业签订履行社会责任倡议

2018-12-20 0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余俊杰)助推脱贫攻坚,服务国家战略;建立信息披露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19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美团等36家互联网企业在京签订《2018中国互联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倡议》,努力共同营造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促进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19日在京召开,除签订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之外,会上还发布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2018年度)》。

据了解,该报告从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活力,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加强网络建设,强化网络空间治理;扩大开放合作,推动行业责任发展;健全管理机制,实现行业责任发展五个方面对互联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报告中还选编了21家知名企业的37个典型案例,对全行业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介绍,从2014年至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本届论坛以“引领责任新时代 构建网络新生态”为主题,倡导广大互联网企业提升社会责任感。他建议互联网企业自觉把社会责任纳入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战略之中,开展社会责任评估,完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体系,从而提高自身国际竞争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