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惠民心贴心 利企零距离 丹东市
公安局真抓做实营商环境

2018-12-22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22日电(记者于力、洪可润)丹东市公安局立足公安本职工作,缩短企业和群众办事流程,把营商工作做实抓细走远。2018年,丹东市公安局在辽宁省公安系统营商工作半年考核位列第一,全省公安工作半年综合考核位列第一。

“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谁愿意来投资?”

华润雪花啤酒(丹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甄旭东一年前从铁岭来丹东工作。“我刚来那阵,时常有小混混跳进院子里偷抢。”甄旭东说,随着公安依法严惩,这些小混混都消失了。“一有情况,打个电话民警马上就过来。”

丹东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孟炜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最根本的还是立足公安本职工作,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谁愿意来投资?”

丹东市公安局为了保证企业专心发展,卸掉后顾之忧,从多方面加强警企联系。记者在丹东部分商场看到,很多商家店面挂着有报警电话等内容的警企共建标识,一些企业内部建立了“警企联勤岗”和“警务室”。

丹东万达广场商业有限公司物业经理赫荣东告诉记者,原来商场安保不好,影响客流,商铺也不好出租,现在警力直接进驻商场,“我们现在已经是一铺难求了。”

“以前想的是如何抓权,现在想的是如何放权”

五矿船务代理(丹东)有限公司船务经理郭泳岐对丹东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前移审批关口,长期开展节假日预约服务深有感触,“现在为外籍船员签发停留签证特别快,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费用。”

“原来总想着怎么抓紧手中的权力,现在想的是如何去放权。原来想的是如何管理,现在想的是怎么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孟炜说。

据介绍,丹东全市规模以上企业80%是民营企业,为了让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年初以来,丹东市公安局先后出台了“便民利企50条”“20件利企实事”“38条新举措”,行政审批项目合计由原来366个工作日缩短至66个工作日,压缩比达到82%。

丹东市公安局务求实效,推出了多项服务政策新措施,全力推进“只进一扇门、一站式办结、一枚公章管理、一条龙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工作。

“打造营商环境需要做实抓细走远”

今年夏天,丹东市公安局营商办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和暴雨天气,前后耗时近2个月,行程5000公里,走访全市116个派出所和全部行政服务大厅。营商办负责人尚书说:“我们进行了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业务检查和指导。”

11月7日上午,来自丹东50家民营企业的代表,聚集在丹东市公安局召开“营商环境恳谈会”。企业家们对进一步提升营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建议。丹东银行汇银支行行长于传军说:“公安部门近一年来或到企业来,或集中开会,不断征求意见,不断出台新举措,真正把营商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让全市群众更多了解公安部门的新举措,每个周末的上午,丹东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都会走进电台,实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平安丹东”,将群众和企业关心的问题及时公示,畅通群众、企业和公安机关之间的信息渠道。

孟炜说,抓营商环境工作务求长效,必须将工作做实抓细走远,丹东公安通过狠抓正规化建设、严格贯彻执行纪律规定、强化督导,提升了队伍建设综合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