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韩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展医学交流

2018-12-22 1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鲁特12月22日电(张鹏 刘伟)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21日与韩国维和医疗分队结合实战需求,就如何做好伤病员救治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当天,双方共20余人就伤病预防、诊断、治疗以及前接后送等内容展开研讨交流,介绍各自医疗工作体会。

中国医疗分队队长罗茂华介绍,通过不断与外军开展医学研讨交流以及医疗救护演习训练,了解和学习外军开展医疗服务的处理流程及操作标准,有效提高了分队应对复杂情况的卫生勤务保障能力。

他强调,下一步分队将继续加大实战背景下伤病预防、伤病员应急救治的探索和演习训练,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工作标准,为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贡献更多力量。

韩国医疗队高级医疗官裴敏洙(音译)表示,中国医生处置各类伤病情、应对突发境况等都非常有经验,很荣幸能够与如此专业的医疗团队探讨学习。“真是受益匪浅,对我个人专业水平的提升以及对我们医疗团队服务保障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非常感谢中国医生慷慨的专业知识共享。”

据悉,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自今年5月部署到黎巴嫩任务区以来,多次出色完成医疗救援任务,赢得各国维和官兵以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