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切实抓好应急管控应对污染天气

2018-12-30 11:0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9日,记者从全省重污染天气分析研判视频调度会上获悉,经预报研判,我省近期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将迎来跨年的大气污染过程。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我省18个省辖市于12月28日至29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各地及时按级别启动预警,切实抓好应急管控,及时上报信息。

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并发出污染提示,12月29日晚至30日,我省中西部和北部、东部有轻中度污染,安阳等地有部分时段重度污染;12月31日至2019年1月4日,全省有中度至重度污染,2019年1月1日至2日北部地区、2日至3日中南部地区出现严重污染的风险较大。

目前来看,12月30日以后全省将迅速回温,带来逆温等区域性的不利气象条件。2019年1月4日的降温幅度较小,强度不确定,若降水偏弱,南部地区污染不能清除的可能性较大。据分析,由于厄尔尼诺效应,2019年1月至2月我省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仍处于不利局面。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各地要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无组织排放、柴油货车排放、扬尘污染等领域管控,不断完善科学精准管控手段,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