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提醒旅越中国公民注意涉水安全

2018-12-31 14: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河内12月31日电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日前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前往越南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涉水安全。

安全提示说,游客应选择有正规资质、经营规范的旅行社和游船公司,确保获得负责和安全的服务,谨防低价陷阱;时刻关注天气和海况,按照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合理谨慎安排行程,如遇大风大浪天气,切勿抱侥幸心理出海或下水游泳,以免发生不测。

提示还提醒旅越中国公民选择安全可靠的出行方式,乘坐游艇、快艇等水上交通工具时,应提前了解并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要求,注意观察船只状况,避免乘坐超载、超过使用年限、年久失修等危险船只出行。出行前建议购买必要的出境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和紧急救援保险。

如遇紧急情况,游客可拨打越南当地报警电话0084-113、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等求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