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信息中心学习传达2019年
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23 10:01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8日,水利部信息中心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中心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水利党风廉政建设践诺情况汇报会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中心重点任务。中心主任蔡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大家认为,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是机构改革后水利部召开的首次全水利系统工作会议,也是在水利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务实,特别是鄂竟平部长的讲话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一致认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会议取得了重要收获,把握了新时代治水管水的大方向,作出了治水主要矛盾变化的新判断,确立了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提振了全国水利行业的精气神,发出了做好全年工作的动员令。

蔡阳指出,会议明确提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信息化工程列为四大工程短板之一,并强调强大的信息化平台是强监管的重要支撑,网信工作被提到了新高度,迎来了重要机遇但也面临巨大的压力与挑战。蔡阳强调,中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摸清病症,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在补短板方面,要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目前就是要紧抓智慧水利顶层设计,强化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深度融合,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在信息化支撑行业强监管方面,就是要通过构建基于水利一张图,覆盖主要监管对象和监管领域,业务相连、数据相通、信息共享、安全可靠的综合监管平台,来支撑强监管工作。二是谋划好2019年中心重点工作。各部门要把中心重点工作与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提出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修改完善,真正形成一张可考核、可量化的2019年中心重点工作计划表。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水利网信和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