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2019-02-14 1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4日电(记者 哈丽娜)14日凌晨起,一场久违的降雪如约而至,内蒙古多地陆续降雪。气象部门称,这次降雪是内蒙古中西部入冬以来最大规模降雪。

8时左右,呼和浩特市被厚厚的白雪覆盖,道路上汽车打开车灯缓慢行驶,行人手持雨伞小心翼翼地走在雪地上。

市民魏强说:“雪虽然很大,不便于出行,但这场久违的雪让人很兴奋,下雪才像冬天。”

这个冬天,内蒙古大部地区降水偏少8成以上,“一雪难求”已成为常态,尤其是呼和浩特市80多天没有明显降雪。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樊斌说,受高空冷涡影响,13日至15日,内蒙古从西向东迎来一次降雪、大风、降温天气。截至目前,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已出现小到中雪天气。

降雪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G110、G6高速路段将受到大雪影响,G109、G208、G210、G209、GF21、G0601、G65、G18等路段受中雪影响,同时内蒙古区内主要省道也将受到小到中雪的影响。

降雪对设施农业也带来了较大不利影响。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农业气象中心专家武荣盛介绍,部分地区出现的大雪天气对温室内作物采光有不利影响,易造成温棚设施垮塌。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影响范围较大,持续时间较长,将对春运交通、公众出行、农牧业生产等产生较大影响;相关部门应注意降雪天气形成的积雪或道路结冰对出行和交通的影响,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中东部部分地区伴有吹雪,能见度较低,民航、铁路、公路等部门应及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