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荆门出台20条意见优化营商环境

2019-02-19 09:1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8日,荆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从政策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5个方面,出台20条具体意见,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新高地。

荆门市提出,政府要说到做到,严格兑现惠企政策。制定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指南,在市县两级政务中心设立政策兑现绿色通道,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建立惠企政策兑现台账和问题清单,一月一汇总、一季一通报;市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兑现落实联席会,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在打造政务环境上,荆门将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今年实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率、“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均达到8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工业项目50个工作日内、政府投资项目12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实体经济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

在金融环境方面,荆门将推进百名行长包联百企,要求确保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建立招商引资与金融机构对接平台,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邀请金融机构同步介入;在法治环境上,集中开展企业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涉企行政执法杜绝“一刀切”“一关了之”“一律不批”等问题;在人文环境方面,深化“千名干部联千家非公企业、交千名非公经济人士朋友”行动,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培训2000名企业高、中层管理人员。

去年,荆门开展“整治发展环境、整顿干部作风”行动,共受理“两整”问题5147件、办结5003件,办结率97.2%,问责427人。(记者 严运涛、通讯员 欧晓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