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新春招聘现场火爆 新能源企业需求旺盛

2019-02-25 10:3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春节假期后,用工企业招聘需求开始进入全年第一个高峰期,用工需求迫切。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了两场现场招聘会,入场招聘企业共计98家次,提供岗位1126个,入场求职716人次,达成意向性协议264人。两次省级招聘会意向达成率达36.9%,与全年其他时期相比较高,反映出招聘求职两个方面都较为积极的心态。

节后,部分生产型企业还没有开始进入市场招聘,传统制造业招聘较少;生态环保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旺盛,但外省人才引进成本过高,我省该领域技术人才条件相对薄弱,不能满足需求;新能源企业延续了去年招聘需求旺盛的状态,不仅需求量大,而且提供的福利待遇好,特别是招聘面广,从中专毕业生到本科毕业生都有大量需求,较大弥补了传统制造业招聘需求低迷的影响,吸纳就业作用十分突出。

入场招聘的98家企业当中,服务业有86家,占全部招聘企业的87.8%,汽车贸易、网络及信息服务、房产置业、教育培训、金融服务、广告传媒等行业招聘需求量最大,餐饮娱乐、交通运输、商务服务、医药销售、技术服务等行业招聘需求次之。受此影响,营销类和服务类岗位需求量最大,岗位明显供过于求,目前以第三产业为主的招聘企业缺工情况较为明显,用人需求迫切。

在省外就业的我省籍贯人员,利用春节探亲的机会,进入我省人力资源市场求职,希望寻找在我省稳定就业的机会,形成春节假日后回乡探亲求职特殊群体,为全年独有的一个现象。这为我省企业引进发达地区人才、提高自身人才层次提供了契机。

内地沿海地区制造业开工较早,已开始通过多渠道陆续招工,而我省转移就业人员习惯于在农历正月结束后再寻找出省工作机会,出现了省外企业招工与转移就业人员出省务工明显的“时间差”。加上我省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工业园区企业特别是新能源企业提供的福利待遇较好,导致出现春节假日后省外招聘“一头热”现象,出省务工岗位乏人问津。

“春风行动”系列就业服务将继续开展,3月2日举办青海省2019年“春风行动”省级招聘会、3月6日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3月15日前每周举办周三、周六现场招聘会。大力推广青海人才市场网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平台促进精准就业,开展一系列职业指导服务,以职业规划、职场导航、心理援助、就业创业问诊、面试指导、个性化分析等相关内容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择业。(记者 陈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