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农业部门要求加强春季田间管理

2019-02-26 09:2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前全省小麦正处于返青期,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虽然全省小麦苗情基础较好,但受越冬以来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影响,小麦渍害、冻害、病虫草害等隐患突出,做好当前高效田管十分迫切。

省气象部门分析,去年11月1日至今年2月20日,全省平均日照时数339.3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四成,全省平均降水量283.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倍,日照时数之少、降水量及降水日数之多,为1961年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罕见,对大部分地区在田作物产生不利影响,部分设施蔬果生产迟缓、病害加重。

为做好春季田间管理,防灾减灾夺丰收,省农业农村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当前防灾减灾工作,充分认识和分析这次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组织专家研究会商,制定应对措施,加大组织发动力度,推动措施落实到位,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全力夺取夏熟丰产丰收。

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加强苗情调度,针对渍害、冻害以及长势不平衡等情况,突出分类指导,组织落实好各项关键田管措施。在及时清沟排水的基础上,围绕“保温、增温、降湿、防病”,加强棚室管理, 提高保温防寒透光性能。连续阴雪天气后转晴时,设施蔬菜应视秧苗变化进行通风降湿。(吴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