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将全面清查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

2019-02-28 1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2月28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山西今年将对全省各类企业存储的政策性粮食,以及存储政策性粮食企业的商品粮进行大清查,全面查清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坚决守住管好“三晋粮仓”。

据了解,政策性粮食包括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地方储备粮等。清查内容包括库存粮食数量,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实物数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以及不同年份、不同性质、不同品种粮食分仓(货位)储存管理情况;承储企业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银行资金台账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清查分为准备、自查、普查、抽查、汇总整改五个阶段,压茬推进。其中,抽查阶段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由山西省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派出联合抽查组,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抽查。

按照要求,6月底前,山西各市级大清查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和中储粮山西分公司分别向山西省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提交粮食库存清查结果和工作报告;9月底前,山西省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12月20日前,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工作。

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各地要建立大清查案件处理的规则和预案,严肃查处涉粮举报案件,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