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2019-03-01 08:4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8日,记者从2019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我区紧紧围绕全区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和国家禁毒委“三项重点工作”,着力创新机制、压实责任、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禁毒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去年,全区共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8100人;移送起诉2人以上团伙案件979件;缴获各类毒品2002公斤;捣毁制毒厂点21个,缴获制毒物品12.32吨。全区法院审结毒品案件7605件,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857人。成功侦破一批大案要案,其中“5·24”专案得到国家和自治区领导的批示肯定。

全区重点整治工作实现突破。6个国家级和23个自治区级毒品问题严重地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玉林市玉州区、合浦县、大新县、宁明县成功“摘帽”,我区边境8个县(市、区)2011年以来首次实现全部“摘帽”。

今年,我区各级各部门将结合国家禁毒委“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区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继续集中精力打好以边境地区为主战场的毒品堵源截流攻坚战、以柳江为主战场的制毒犯罪治理攻坚战和以灵山为主战场的外流贩毒治理攻坚战这三大攻坚战。同时,在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强化吸毒人员排查管控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今年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宣布了自治区禁毒委关于调整毒品问题严重地区的决定和督导意见,表彰了2018年全区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的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

同日,自治区禁毒委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区禁毒重点整治约谈会议。(记者 李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