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公安新规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2019-03-02 14:34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压缩旅馆业、典当业等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时限

●优化民企申报建立集体户口审批程序

3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了解到,宁夏公安将推出压缩行政许可办理时限、优化移民和出入境政策、优化网络安全技术防范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起,自治区公安厅全面取消“因私出国境中介机构认定(境外就业除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压缩民营企业合法聘雇、邀请的高层次外籍人员在我区境内办理居留证件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实行车辆批量办理预约和上门服务,对一次办理3辆以上机动车注册,10辆以上机动车查验、报废以及20个以上驾驶证换证业务的民营企业,应提供申请预约上门或流动车管所服务。扩大工作范围指导、监督民营企业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对重点民营企业相关网络针对性开展安全风险通报预警,督促指导开展风险隐患整改加固,为民营企业防控网络安全风险、处置网络安全事件提供服务支持。借助公安部中小网站安全防护平台作用,为含民营企业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免费提供中小网站基础防病毒、防攻击服务。

宁夏公安机关将压缩旅馆业、典当业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时限,由现行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压缩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培训单位设立许可办理时限要求,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优化民营企业申报建立集体户口审批程序,实现派出所即报即办,免去集体户口簿工本费;民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由社区民警先期入企集中登记、采集信息,实行登门送证服务。

宁夏公安机关将结合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煤炭、建筑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中的“行霸”“业霸”等黑恶势力,严打扰乱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凡对于侵犯商业秘密、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案件,由设区的市一级以上公安机关立案侦办。(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