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听取“三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2019-03-04 09:50 来源: 煤矿安监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7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各省级煤矿安监局党组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三项治理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等情况汇报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通报应急管理部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情况,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恩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各省局党组都采取了积极行动,既较好落实了“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有“创新动作”,签订禁酒承诺书、编写《典型案例选编》、制作《党员干部纪律手册》电子书、开展专项巡查,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还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查摆问题深度不够、整改落实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持续深化“三项治理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深抓好,认真组织“回头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并用4年时间实现煤监系统巡视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定期分析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既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又紧盯重点关键,坚决整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受礼金红包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控风险、防事故、保安全。要紧盯复工复产验收,开展好高风险煤矿安全“体检”,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推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要加强煤矿安全基础建设,为全国“两会”和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省级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