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强化

2019-04-01 09: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强化
企业梯次发展格局开始显现

3月27日,省科技企业创新促进会在青海大学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持续着力打造有利于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企业研发投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强化,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梯次发展格局开始显现,为全省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过去一年我省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及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建立了全省科技企业梯级培育模式,为我省优化产业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据悉,2018年全省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79.4亿元,企业研发投入鉴定额达13.5亿元,企业创新活力不断迸发。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67家,实现工业总产值494.28亿元,同比增长32.97%,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占全省地区工业生产总值比重17.25%;科技型企业数量达到415家,提前2年完成倍增目标,实现工业总产值555.96亿元,同比增长56.41%;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8家,企业当年研发投入1.51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7.02亿元,近三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26.8%,新获得与主要产品(服务)相关的知识产权数量达60余件,在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发展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效应。

与此同时,青海(国家)高新区聚焦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与中藏药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在完善全链条创新创业、部署区内产业特色鲜明的创新平台、支持引进和培育带动性强、技术先进的骨干企业,以及构建大中小微企业相互协作、关联配套的良性发展格局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省政府批准建设的4个省级高新区创新资源逐步集聚,产业优势日益明显。(记者 王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