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全面排查民办学校风险隐患

2019-04-04 08:4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平稳有序推进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防范和化解风险,3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教育厅全面开展民办学校规范办学防范化解风险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各市教育局要对行政区域内主管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开展地毯式摸排,对学前教育阶段食品安全问题,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重点排查“掐尖”招生行为,民办普通高校办学资质、教育质量问题,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针对问题严格整改。

《方案》要求,各市(行署)教育局由分管局长牵头主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民办学校进行排查。在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可自行组织排查团队,也可依托科研院所等多种方式开展排查。

《方案》明确,学前教育阶段重点排查办学资质问题、“小学化”倾向等问题;义务教育阶段及高中阶段重点排查“拔苗”培养等违规招生、“空挂”学籍及学校收费名目、擅自涨价、变相强制性收费、缴纳“捐资助学款”等行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重点排查资质、违规收费、超前超纲教学等问题。对于风险点要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原因,形成问题清单,提出解决办法、指导下级部门及学校严格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据了解,4月,省教育厅会对所属民办高等学校及助学教育机构开始全面排查,同时,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各地风险排查情况进行督导。(记者 衣春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