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力争年底前实现农村困难人员安居房全覆盖

2019-04-06 12:2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房子比以前的大,住得也比原来舒服,沙发、茶几和床都是新买的,买菜、看病都很方便。”4月4日,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佳朗奇村村民代尼沙克·多力昆通过电话传递了他的喜悦。去年10月,代尼沙克自付5万元,搬进了一套80平方米的安居房。

搬入新家后,代尼沙克与妻子干起了家政服务的工作,加上每个月2000元的护边员补贴,代尼沙克的腰包鼓起来了,去年成功摘掉了贫困帽。

如今,在全区尤其是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像代尼沙克一家人一样,走出大山搬进安居房的家庭不在少数,柏油路铺到家门口,路边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健身设施和各种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搬进新家的农牧民乐享着现代生活。

据统计,2018年,我区全力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建设,投资143.16亿元,提前全面完成28.2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其中,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17.32万户,22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9万户搬进新居。

今年,我区以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为目标,开展乡村宜居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完成21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全力完成剩余农村4类重点对象安居房建设任务。到今年年底,力争实现全区所有农村4类重点对象农村安居房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到2020年底,实现全区农村安居房基本全覆盖。(记者 王玉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