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首创设立“候鸟”人才工作站

2019-04-11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4月11日电(记者 赵叶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11日发布第二批5项制度创新案例,其中首创设立“候鸟”人才工作站成为该省人才工作的一大亮点。

11日,海南省“候鸟”人才工作现场会在三亚举行。据介绍,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最大的短板是人才,最紧缺的资源也是人才。一年来,海南不断创新服务“候鸟”人才模式,除了为“候鸟”人才提供医疗康养服务外,还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产业园区、城市社区、乡镇街道、物业小区、企业等载体,提供各类服务。目前,已灵活建设40多个各类“候鸟”人才工作站点。

据不完全统计,仅省级层面,海南省教育领域已使用高层次“候鸟”人才313人,医疗卫生领域202人,科技领域297人,文化社科领域80人,全省已联系掌握的“候鸟”院士171位,这些人才已成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人才补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