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助推南海渔业高质量发展

2019-04-13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4月13日电(记者 罗江)13日,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三亚成立,该联盟旨在以南海渔业科技协同创新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水产种业南繁硅谷、发展深蓝渔业主战场、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的先行示范区等。

据介绍,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山大学、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企业共56个成员单位组成,将聚焦南海渔业科技中的应用基础研究、共性技术、转化推广等突出瓶颈,构建协同攻关与产业应用的创新机制与模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说,该联盟的主要任务包括建设国家南海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水产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打造国家南海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技术研发中心;拓展深远海水域,研发养殖工船或大型浮式养殖平台等核心装备及配套设施,构建形成养殖、捕捞、加工一体化,“海岛陆”相连接的全产业链生产新模式;推进南海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和生态修复,构建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科技支撑体系;构建常态化的南海渔业资源调查、评估和外海大宗品种的渔情渔场预报体系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