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昆明市呈贡区首家街道“一网通办”试点运行

2019-04-18 15:0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呈贡区首家街道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在洛龙街道试点运行,群众不出街道就能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业务。

试点办理包括区卫健局一孩生育服务证审核登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等事项的电子化审批。呈贡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统筹优化街道社区为民服务中心(站)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中心(站)的作用,推动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全覆盖。呈贡区将针对各区级部门公共服务事项内容和流程进行梳理完善,协同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实现到各街道和社区办理,在全区47个点位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

此次试点中还将同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电子印章)的工作,在街道、社区办理事项,设置唯一印章管理人,不再按部门事项使用多个印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电子印章)最大化推进基层业务改革建设,为基层服务综合办理电子化奠定基础。(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黄晓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