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已为滇池换“两遍水”

2019-04-23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23日电(记者 庞明广)据昆明市水务局发布消息,自2013年底投入运行以来,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已累计向滇池补水逾30亿立方米,相当于把整个滇池水置换了两遍,有力改善了滇池水质。

据介绍,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是云南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大工程,其承担着向滇池补充生态水量,改善滇池水环境和水资源条件的功能,并具备为昆明市应急供水的能力。

据介绍,自2013年12月28日投入运行以来,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截至今年3月底总调水量已达30.41亿立方米。以滇池约15亿立方米的库容来计算,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相当于已为整个滇池置换了两遍湖水。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滇池水质持续恶化,成为国家重点治理湖泊。经30余年不断治理,滇池水质在近年来持续企稳向好。2018年,滇池草海、外海水质均提升至Ⅳ类,为30年来最好水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