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首季经济活力强企业信心足

2019-04-25 08:3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策“组合拳”效应初显
首季经济活力强企业信心足

细读江西经济“一季报”,经济超预期,不仅表现在速度加快,更体现在经济发展的动力强活力足。经济发展活力足不足,企业家的信心指数是最具说服力的——一季度,我省企业景气指数为140.8%,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比上个季度提高11.0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9.8%,处于较为乐观区间,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比上个季度提高8.8个百分点。两大指数双双向好,扭转了2018年一季度以来的下降趋势。

今年以来,我省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放宽市场准入,并加强公正监管,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在做好“放”与“管”“加减法”的同时,积极为市场松绑、为企业赋能;着力健全资金、土地、技术等要素价格形成机制,破解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有效提振了我省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

我省经济动力强活力足,也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相继落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增值税减税4.08亿元,个人所得税减税0.69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促进了我省企业加快发展。

政策“组合拳”的有效实施,使我省非公经济活力不断迸发,成为我省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今年一季度,我省非公有制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77.0%,贡献率达85.1%,拉动工业增长7.9个百分点。其中,私营经济增长12.3%,拉动工业增长4.2个百分点。我省民营经济的龙头企业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表示,今年一季度,正邦集团实现总产值215亿元,同比增长12%。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而他的信心正来自全省公平开放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记者 钟金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