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运城:“3515”重大工程项目带动经济稳中向优

2019-04-28 09:0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构筑开放新格局 提升核心竞争力
运城“3515”重大工程项目带动经济稳中向优

4月10日,投资7400万元的运城北站动车存车场扩建项目一期工程仅用半年时间就完工并投入运行。这是继学苑路提升改造、万达广场、建龙烧结机配套、运宝黄河大桥等一批项目陆续竣工后又一个“3515”重大工程项目。

运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四大战略目标”展开,即在全国的发展格局中,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华夏文明根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在中部地区的发展格局中,建设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在全省的发展格局中,建设山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运城市把战略目标和大项目建设统筹起来,系统性谋划实施了涉及三大类50个总投资1567亿元的“3515”重大工程项目。其中,重大基础建设项目10个,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20个,市城区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20个。20个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主要集中在工业领域,建成后全市先进制造业占比可提高20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可提高10-15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将实现“翻番”。

为保证“3515”重大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去年以来,运城市建立了“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每个项目有一名市级领导包联,有一个专门工作班子,有一个工作方案,有一个时间表,切实形成要求明确、责任具体、分工负责的工作体系。2018年,共有4批13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4.5亿元。今年一季度新开工项目88项,总投资126.38亿元。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态势。今年一季度,运城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2.2亿元,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2.3亿元,总量排名全省第二。运城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

记者获悉,今年运城市又对“3515”重大工程项目进行了动态调整,新增13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633.9亿元。(记者 李宁波 通讯员 朱玲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