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在港成立

2019-04-29 23: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4月29日电(记者 张欢)“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成立典礼29日在香港举行。作为凝聚大湾区金融和科技企业、专业人士的行业组织,“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旨在对接多方面资源,促进创新金融成果落地和提供专业服务、培训。

当日还举行了“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论坛”,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的最新趋势和发展环境。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和市场化程度最高、发展活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区内金融实力雄厚。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统计数据,目前大湾区三地的银行存款总额相当于全国总额的16%左右,三地的保险保费收入相当于全国总额的25%左右,香港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的总市值之和也位居全球前列。同时粤港澳大湾区也是创新要素高度聚集的地带,拥有诸多在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颇大的高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未来“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要成为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的紧密联系人,共聚三地优势,加强三地联动,激发三地潜能;要成为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促进资本、技术、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催生新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推动金融科技产品和传统产业对接,加速金融科技产品落地;要成为大湾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尤其要为越来越关注金融科技的青年群体搭台、搭梯,提供业务对接、交流合作、专业培训和实践的机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论坛主旨演讲中表示,“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的成立,可以提供一个平台凝聚大湾区的金融科技参与方,深入探讨金融科技在大湾区的合作与发展,探索金融科技的最新理念和最新方向。

“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2018年12月28日在香港注册。会长庄紫祥当日在成立典礼上表示,未来总会除了促进三地业界在多个层面的交流合作,还将致力于建立行业认证体系,规范金融科技的应用和安全标准,进一步帮助市场发现金融科技领域的“千里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