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建设全省统一行政执法监管平台

2019-05-01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5月1日电(记者 屈凌燕)在浙江义乌,当地27个执法部门使用同一个执法系统,一线执法人员账号全开通现场执法活动全应用,实现了“一网通管”的效果。在义乌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全省统一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将在浙江全省推广。

这是记者从4月30日浙江全省统一行政执法监管平台试点工作推广部署会上获悉的。

义乌稠城市场监管所的所长周忠平当天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PC端下达了一个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餐饮单位专项检查”的任务,与此同时,两公里外的网格干部通过手机接收到了任务,并前往任务指定的地点——义乌之心的一家火锅店,现场检查厨房的基本结构、基础设施、人员情况等是否符合要求。

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的数据共享功能为执法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现场检查的过程中,可以查询到主体的营业执照以及卫生许可证等。最后,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执法人员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现场打印整改通知书,交给当事人。

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具备信息共享共用、主体分类管理、现场执法检查、风险预警提醒、监管效能展示五大功能。在应用过程中,系统归集了义乌当地27个部门、236项、1300余万条各类信息,设置了244个主体监管标签,梳理分类监管事项608项、监管子项2039项、检查内容6981项、操作要领9915项,形成检查表单608张,平均每个工作日执法检查2657户次,政府监管执法的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协同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根据部署,浙江省统一行政执法监管平台4月底在全省11个县(市、区)扩面试点,6月底前在全省全面推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