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刷脸”认证养老金资格造福企业退休人员108.30万

2019-05-05 09:5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积极探索“互联网+人社服务”工作模式,上线福建省退休管理信息系统(人脸识别认证系统),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退休人员依托手机App、社保门户网站等,足不出户“刷脸”认证。去年,全省通过手机App客户端人脸识别认证窗口完成认证服务的企业退休人员达108.30万人,占全省应认证企业退休人员总数的95.3%。

同时,我省将社保查询、就业服务等公共服务放在微信城市服务平台上,群众通过微信即可查询社保缴费、社保待遇、就业补贴、失业登记信息等,目前已有上千万人次查询相关信息。在微信公众号“福建居民养老保险”中上线“全民参保登记”模块,目前登记人数达690万人,占全部入户调查人数的80%。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我省全民参保登记实现入户率、入户调查完成率、登记信息入库率均达到100%,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记者 潘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